ASAP NextGen 正式發表

我們在此很高興的宣佈ASAP NextGen正式發表! 此版本提供全新的使用者介面並且整合許多功能特色於一身,ASAP NextGen重新定義了ASAP在光學軟體開發史上重要的一刻!

ASAP NextGen 功能特色

 

Optics Manager光學管理系統

光學管理系統是一個全新的使用介面,它提供使用者一個類似CAD軟體中所熟悉的樹狀結構。使用者可以從簡單的選單或對話框中來完成許多動作,譬如建立光學曲面, 幾何實體, 匯入CAD檔案, 設定光學特性, 建立光源, 追跡光線以及光學分析等等。建立的系統會顯示在樹狀圖節點上,並且在3D圖中會自動更新反映出系統上所做的更改。在ASAP NextGen中,全新的光學管理系統功能可以簡單到僅用滑鼠敲擊來建立光光學系統並儲存,完全不需要寫任何程式碼!

 

 

Automatic Script Creation 程式自動產生器

程式自動產生器是ASAP NextGen在光學軟體界的另一項創舉。只要是由光學管理系統(Optics Manager)所建構的光學系統,ASAP NextGen將可以自動地將全系統轉換成程式碼。使用者可以立即地使用這些程式碼來加以修改並完成其他更複雜的工作,如多變數分析或是新的最佳化管理系統來完成最佳化分析。

Workflow Manager工作流程管理系統

此系統提供一個快速且容易使用的指令選單,給那些在ASAP NextGen仍需要程式編輯的使用者。指令可以在搜尋框裡面被找到,或著是在此系統的管理樹狀圖中依照建立機構, 建立光源, 追跡光線以及分析結果等ASAP四個模擬流程裡面被找到。選單被設計成很清楚地標示建構指令所需的完整資訊,連同ASAP線上協助對話框也是內建在此系統裡,且完成指令後即會自動插入在游標所在的位置。
 

Parallel + Remote Distributed Processing 平行計算加上遠端並行處理

鄭重介紹另一個ASAP NextGen用來加快追跡速度與計算的功能: 平行計算加上遠端並行處理。這個功能會自動將本地端電腦的CPU所有運算核心平行運算,並且同時遠端控制5台區域網路的電腦並行計算。換句話說,使用者能夠控制每台電腦所使用的運算核心數量。這項平行運算加上遠端並行處理的功能是ASAP NextGen的另一項創舉,並且讓ASAP NextGen在商用光學設計軟體裡面,擁有最強大的電腦運算能力以及最快的光線追跡速度。

Additional Features 新增功能

.全新GUI介面強化
.全新程式編輯系統
.全新系統設定選單
.全新函數, 使用者資料以及變數型錄
.全新設計的光學材料, 光學鍍膜以及散射模型資料庫
.全新鏡片產生器
.全新最佳化管理系統
.全新永續型3D顯示介面
.全新$SCR編輯器
.全新巨集瀏覽編輯器
.全新BSDF擬合工具對話框
.改善Zemax轉換器
.改善CodeV轉換器
.全新光度學計算工具包括視效顯示功能
.全新支援C#以及Iron Python語法編輯
.完整重新編寫Help文件並整合到ASAP NextGen介面中
.視窗可任意移動
.全新系統偏好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