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Description

光學量測系統

光學量測系統

uku系列的積分球能夠快速且容易地設置並快速的量測,項目包括光源的輻射通量、光通量以及材料的反射率及穿透率等。uls系列產品則是用來產生非常均勻的輝度分佈與lambertian光源。

uku系列產品的概念就是簡單、精確與靈活。該系列產品特色是允許精確地調整任何種類的偵測器、光源或是材料樣品;並而採用高度靈活的方式於積分球體端口而不需要端口適配器。 在標準結構下,端口佔整個球體表面面積低於1%,符合目前DIN 5036標準。

uku系列的積分球直徑在240mm以內,是屬於桌上系統裝置。更大的系列則會提供堅固框架,且所有型號皆採用高品質鋁材料加工。使用者可依據需求靈活地選擇不同積分球系列產品。

opsira offers different Ulbricht sphere sizes:
integrating sphere uku120
integrating sphere uku315
integrating sphere uku240
integrating sphere uku500
integrating sphere uku800
integrating sphere uku1000
integrating sphere uku1600

Spr’s 是一台容易且快速量測頻譜與其相對應的光照度和輻射照度的多功能頻譜儀。所有色度學相關參數可藉由軟體運算很容易得出。依應用不同,使用者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量測波段。通常性地,可見光部分spr’3量測範圍從360nm到830nm,甚至在UV波段也能夠量測UV輻射照度。

此量測系統使用一個陣列分光鏡、機電快門和濾光輪來達到波長的高解析度。因此,此系統能讓使用者在不同區域的量測下調配 其權重配置。此光譜儀可根據應用,輔以一個高品質、高量測動態的光度計,讓波長範圍從可見光(VIS)、近紅外(NIR)到紫外光(UV)皆能夠量測。此系統在量測上提供了一個極佳的線性度,並且在溫度上做校正,已幾乎完全消除環境溫度對量測的影響,以達到量測的高精準度。此系統可直接連結USB介面不需要額外的分析套件。

除了輝度量測以外,本系統luca’color亦可量測空間顏色分佈解析,它僅需一次捕捉空間平面解析影像即得到所有顏色資訊,不需要像傳統色度計有選擇性地量測。

本系統具有一光濾波器整合輪,故量測時可直接根據CIE對應到其顏色。色座標與色差值資訊的呈現,可以直接根據使用者定義的標籤描述,同時也支援多個加權函數作用。

Luca’lux是一套快速量測光照度與光強度的光學系統。只需要照一次像,就可以量測出高解析的光照度或輻射照度分佈。此分佈可以是反射式或穿透式。結合待測物與此系統的空間幾何,可以換算得出光強度或輻射強度分佈。

此系統也可以經由事先定義的規範與量測結果比對,因為量測速度非常快,此比對通常只需要很短的時間,所以非常適合應用於大量生產的產線上做品質的控管量測。

由OPSIRA所設計的光譜量測系統可允許從UV至NIR的波段量測,其中可見光波段範圍其色度值直接根據CIE定義計算並顯示。在直播模式(Live-Mode)下可即時顯示隨時間變化的結果。色差部分可定義測試規格,並根據軟體可以快速得出結果。演色值從R1到R14在直播模式(Live-Mode)下可根據CIE定義做更新,並且在演色圖上針對R1〜R14值一個快速簡便的概述。另外為了得出有意義的色差值,系統會根據與 普朗克曲線(Planck’s Locus)的色差ΔC值與相關色溫(CCT)而做推算。

這套光譜量測系統會藉由自動調整積分時間與快門時間,使系統維持在一個理想工作的最佳狀態。另外可透過TCP/IP裝置附加的遠端遙控,能夠同時整合多台系統做同波段或甚至不同波段的量測。